网易博客《时值五四》同步备份

(原创)两位乘客

2008.09.27.(六) 戊子年八月二十八   阵雨

 

 周六傍晚,听完文化大讲堂的讲座,在零星小雨中乘16路公交车回家。忽然,看到车窗外两位民工模样的人追着汽车跑起来,边跑边挥舞安全帽。此时离前方到站一中高中部还有好一截路(原创)两位乘客 - 半支莲 - ,我想他们肯定撵不上这趟车了。

       车到一中高中部站,下车的乘客下完了,后门关闭。上车的乘客都上来了,但前门仍然开着,汽车停在那里。过了一会儿,在乘客们的张望中,两个有点跑不动了的小伙子登上了汽车。前门伴着一声“谢谢”咣的一声关上,他俩上气不接下气地靠在门上好半天,才投币走进车厢里面。很快,他们身边有了一个空位,俩人亲热地挤坐在一起,衣服紧贴在背上,不知是雨湿还是汗湿。窗外的雨大了,前排坐着的一位女士想关窗,却又推不动窗玻璃。他俩站起来帮她把车窗关好,自己座位旁的窗户却没关,任由凉风惬意地吹进,只把安全帽重又扣到头上。两个人用不知哪里的方言起劲地聊着,听不懂说的什么,但能听得出,他们很开心。



 

评论
热度 ( 3 )

© ID48591621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