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博客《时值五四》同步备份

只好搬家了【原创】

2018.07.07.(日) 戊戌年五月二十四 小暑 阵雨

       虽然现在少有时间打理自己的网络空间,虽然博客已经是过气书写形式,甚至虽然屡被莫名封禁, 都不曾想要离开网易blog。

       毕竟我还在用这种首先是写给自己看的形式做自己的脑保健操并受益其中,毕竟我从“时值五四”开始写到了时值六七,毕竟新的环境要花费更多时间精力来适应,而网易blog曾是我认为操作最顺手的博客平台,我也并未因为老了而感觉时间大把。

       但是最近这里的时常打不开、难登录、操作不畅、屡屡无法发表,令人不得不相信,他们真的是在准备像7年前微软关闭Spaces那样撤退了。从Windows Live Spaces搬到网易blog的半支莲,好像只有再次搬家。

       首先想到搬去LOFTER(乐乎)。同为网易旗下,LOFTER的风格我更喜欢,操作更简便,看上去网易也更重视,再说我也已经用于放照片有好几年了,操作相对还算熟悉。还有163邮箱、网易云音乐、有道云笔记都在用而且很好用,一个账户就好了。

       可是突然发现,(成立于2011年的)LOFTER研发团队2016年10月已经解散,只有运营继续,就是说不更新了,也不关,就这样挂着吧。嗨,这不是和网易blog同命运不过早死晚死的区别了吗?原来轻博客LOFTER也失宠了!大势难逆啊。

       可是,我还是更喜欢博客的写作形式,即使自己写给自己看,还是会继续写。

       其实新浪和腾讯都早已经给每个用新浪微博和QQ者准备了博客账号,也进去试过两次,可是总感觉不太好,现在也没兴趣。

       2018年7月7日,再一次无法在网易blog上发文(珍藏善意之《体检故事》,不知道哪里又被敏感了)以后,不再观望,决定转移。

       将网易blog上的现有文章都备份到LOFTER留下3上,网易blog不再更新。以后的照片继续放到留下1(手机传图极方便),文字也放到留下1(PC操作方便手机也可以偶尔用一用)。然后归类备份到美篇,好比给自己出专辑。LOFTER目前使用还是顺畅的,我也喜欢并熟悉那里的风格。能用多久算多久,好像也没什么更好的法子吧。

       感谢网易博客的朋友们十几年来的支持鼓励,虚拟世界的友谊,很宝贵,须珍惜。

       欢迎去我的LOFTER和美篇浏览指教。谢谢!

请点这里是我的LOFTER地址

请点这里是我的美篇地址

  


评论

© ID48591621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