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博客《时值五四》同步备份

母亲节的礼物【原创】

2018.05.13.(日) 戊戌年三月二十八  多云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周五,幼儿园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在白丝巾上染色,观察颜色在织物上浸染开来的情景,同时也让大家亲手制作了送给妈妈的礼物。放学的时候,每个小朋友都提着一只精致的小纸袋,里面装着自己做的印象派小丝巾。好有创意的母亲节礼物哦。

羊娃子是班上年龄最小的小朋友之一,虽然只有两岁三个月,也做了一条没怎么染上颜色的丝巾,郑重其事地送给妈妈,令妈妈十分开心,他自己也颇具成就感。

在幼儿园两个月的时间里,羊娃子玩儿一样地学会自己穿鞋自己背包,给自己的面包上抹果酱,吃饭前后摆好餐具放好椅子,用削皮器给青瓜削皮,把教室里的小绿植搬到外面晒太阳、浇水,擦玻璃,擀面片,擦桌子,以及和老师一起为全班小朋友制作柠檬蜜水……。  

原来,两岁的小童已经可以做很多事了。

非常赞同幼儿园引导鼓励小朋友参与日常事务,在玩耍中观察、了解周围事物,锻炼肢体运动和精细运动能力,锻炼社交能力,学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正在进行的事情专注做,学习做事的规则、规范、程序和礼仪。在家里我们也会尽量配合幼儿园老师的教育理念,首先大人努力做好自己,然后引导鼓励羊娃子养成良好习惯,玩儿一样地参与家庭事务。剥豌豆呀、扫地呀、擦桌子呀、摘菜呀、收拾玩具书籍呀、把换下的脏衣服拿到洗衣机那里呀、晒衣服的时候帮大人递夹子呀、出门自己背上自己的东西呀、每天晚上选好自己明天要穿的衣服呀……。所有这些,羊娃子都做得兴趣盎然、兴高采烈。我们当然免不了给他“收拾残局”,这也是“好习惯从娃娃抓起”的必经阶段吧,一切从乱七八糟开始。

与孩子一起成长,因孩子而不断进步,这是不是小朋友送给每个大人的礼物啊。


评论

© ID48591621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