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博客《时值五四》同步备份

体检故事【原创】

2018.07.07.(日) 戊戌年五月二十四 小暑 阵雨

       最近两年,一直在深圳的社区健康中心参加每年的老年人免费体检。

今年的老年人体检还是如去年那样分两次完成。先通知大家去社康填表(个人信息,身体大致状况描述),做基本检查(身高体重血压耳鼻喉牙,中医号脉),预约下次进一步检查时间。然后集中几天时间分批做抽血、心电图、X光片、B超、留尿。

我预约的时间是周六,那天也是小孩子打预防针的固定日子,社康里面老老少少很多人,有说笑的,有哭闹的,医生护士们忙前忙后,秩序井然。

来体检的都是六十五岁以上的老人,有些老人家都八十多岁了。有的老人腿脚不便,有的老人耳目不灵,大家互相帮助互相谦让,很是和谐温馨。

有位来体检的老人行走困难,没有拐杖可依,没有家属陪伴,社康的医生见状,全程搀扶她做完检查,老人们也纷纷让路,让她先来。

有一位七十七岁的阿姨,看上去很精神,不仅把凳子让给别人坐,还帮年龄比自己小但腿不好的那位阿姨去饮水机前接水。听她讲自己的经历,每个人都不容易。她说她生活上要求不高,什么事不强求,过一天就好好活一天,有个好心态,做个明白人。大家一致同意她的话,并在体检结束时相约明年再见,健健康康地再见。

       简单的体检,也是有故事的。

 


评论

© ID48591621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