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博客《时值五四》同步备份

雨生百谷人相聚【原创】

2018.05.0 1.(二) 戊戌年三月十六  雨

4月21号,谷雨次日,周六,青岛的初中同学聚会。大家拍了好多照片传上微信群,一张张看过去,分享同学们的快乐。

(拍摄:@孔祥铭  @叶嘉  @东方冰汀  @唐欣  @sakura)

 

 

 

 

 

   

两段视频尤其好,只可惜不知怎样才能放到blog上。

第一段视频是@大海崂山同学的即席演说。以前读书时我们接触不多因此了解不多,今天才知原来他口才这么好的,原来他也是喝酒会脸红的,原来喝酒脸红是有规律对健康状况有预示的。抿一口酒就会脸红的我,此时便想起在哪里看到的一句话:今天是我们唯一的资本和机会,珍惜和把握今天是唯一正确的选择。那,就把每一天都视为最后一天来对待,把每一天都过得有滋味有质量,且过且珍惜吧。也祝福@大海崂山同学福如大海寿比崂山。

第二段视频是@唐欣同学唱了一首歌,《九儿》,唱得感心动耳,颇具专业水平。@唐欣的晚年生活有歌舞相伴,原是我能想到的。早在上小学的时候,就在一次汇演中看到过她参与表演的一个歌舞科幻小品,待到后来走进二班教室,第一眼看到她时,马上认出来:这不是那个披着纱巾来自月球的小嫚儿吗?同学一年多,她果然就是班里的能歌善舞者。虽不知她离开学校以后是什么情况,但如今年近古稀的@唐欣同学依旧喉清韵雅,积极参与老年学习活动,保持着一颗年轻的心, 令人敬佩。

 

 

不仅能够在现实中常常相聚,也能够在虚拟世界频频交流,这是我们晚年的幸运。


  

 @叶嘉同学@桃園翁同学和@老猫同学更用自己的诗书画表达欣喜之情。

 

     

我的天南海北的同学们,祝福你们晚年幸福!


评论

© ID48591621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