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博客《时值五四》同步备份

我在马路边(原创)

2007.09.04.(二) 丁亥七月二十三  阵雨

 

中午时分,我正急急地走在路上,忽听“啪”的一声,一个东西落在右脚边,循声看去,竟是用橡皮筋捆扎成如一段素鸡一样的百元钞票!接着,一个人快速拾起这个“钱素鸡”跑进了路边一家商店,留给我一个穿白衬衣的男人背影。我当时的反应是:谁呀,钱都拿不牢,这么毛手毛脚的。然后继续走路。

“咳,好多钱哦,起码有几百元。”这才发现左边一个穿白衬衣的高个儿男人与我并行。

“阿姨,你有没有看到一包钱啊?”一个四方脸穿白衬衣的男人从后边跑过来,向我问道。

高个儿男人回答:“有啊,一百元的。”

四方脸很焦急的样子:“不止是钱啊,里面还包着几根金条呢,谁拿走了,告诉我好不好?”

“那个人捡走了,去那边了。”高个儿向我们身后一指,四方脸转身就往后面跑了。

都不问问捡钱者什么样子?我觉出来事情不对头,走开了。高个儿追了上来,“哇,刚才我还说起码有几百,肯定几千都不止哦。捡钱的人好福气啊。”一直没说话的我实在有点烦:“刚才钱落在我脚边时,他根本没在场,骗人的!”高个儿不作声了,没走几步,我发现身边已空无一人。

莫非这三个人是一伙儿?

我走进路边商店,站在玻璃窗后面看出去,只见高个儿站在马路边的绿化带旁,不停地转头往我这个方向看,继而转过身来朝这边张望,应该是确认我已经走得够远了,便沿着绿化带往后面走去。我出来站在商店门口,望着他走到不远处的巴士站,大榕树下正站着那个四方脸。嘿,真是一伙儿!

我又碰上一伙儿马路骗子了!(以前曾经遇到过一次类似情况)看我是个老婆子好骗啊!还好,虽说我反应迟钝,可是不贪别人的钱财,报纸上揭露过的那种骗局没法往下演,他们也没辙!

这么想着往家走,迎面碰上了巡警,我把刚才的遭遇说了,两个巡警一边跳上摩托车,一边问:“三个人吧?穿什么衣服?”看着巡警的摩托车向巴士站方向疾驰而去,我心里希望能抓住这伙骗子,不要让他们再害人。

评论

© ID48591621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