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博客《时值五四》同步备份

骗子缠上我啦!

2007.08.15.(三) 丁亥七月初三   阴

 

最近网易博客上一伙骗子太猖狂,不幸的是,好像真有人上当,因此上骗子越发地嚣张了。

今天下午收到骗子的纸条(这是第三次了,前两次是以公告、贺卡形式来的),忽悠我“具备抽奖资格”(换花样啦),贴出来给大家欣赏,都别理他!

这是传来的纸条:

骗子缠上我啦! - 半支莲 -

下面是他忽悠人的网站,注意:

1.中国根本就没有089这个区号。

2.这么高的奖额违反国家有关规定,网易能给吗?

3.他们还弄了公证的网站,打开进去是国家新闻总署的互联网许可证、信息产业部的经营许可证等等,这些证权且当它是真的,可是那上面根本没注明许可的是哪项活动,不能说明啥。再说,制作几张假证书的照片贴在网上,那是我这样的菜鸟都干得了的活儿,太简单。

4.看看我们的博客,底下有一行按钮,“公司简介 - …… - 举报不良信息”,点击就能进入,比如我就是进到“举报不良信息”里举报的。他那个网站底下那排字,点上去全是死的,哄人的样子货。

骗子缠上我啦! - 半支莲 -

骗子缠上我啦! - 半支莲 -

 

哈,随便输进去个数,就能抽奖,还告诉你密码。这是我中的二等奖。骗子缠上我啦! - 半支莲 -

骗子缠上我啦! - 半支莲 -

 

最关键的到最后才亮出来了——交700块钱先!骗子缠上我啦! - 半支莲 -

骗子缠上我啦! - 半支莲 -

 

有兴趣玩的朋友去那个网站瞧瞧?https://wy1.qqg.hn.cn/

还有,网易也应该采取点措施了,给咱们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上网、写博环境啊。拜托啦。

=  =  =  =  =  =  =  =

2007.09.25. 

下面是2007.09.20.《南方周末》上的一篇文章,太长,链在这里。对于一来到这个世界便面对了无数假象、谎言的我们来说,诈骗算不得什么新奇。看完这篇文章,我想到的是,中学生、小学生对电脑、网络已经十分熟悉,甚至到了可以骗倒成年人的地步,我们许多作父母的成年人还对电脑、网络知之甚少甚至一窍不通,只是一味地抱怨上网贻害了孩子,其实是不负责任的。面对信息时代,我们了解过、学习过吗?面对新知识、高科技对孩子们的吸引,我们参与过、引导过吗?如果我们仅是利用网络来算命、打牌、看美女,那还不如孩子们玩网游呢。

网络诈骗案里的“学生军”

=  =  =  =  =  =  =  =

有关链接:

  骗子又找上门啦!

评论

© ID485916218 | Powered by LOFTER